close
QNDep43  
 
從王宮脫身的金孝淵來到出海口,將原先停在這的快艇設為自動駕駛,
發動引擎趕緊前往J所在的預定位置,坐上駕駛座拿出徐玄給的資料夾。
 
「徐朱玄呀…到底有多少本事呢?」深吸了一口氣之後翻開資料…
 
 
 
潘朵拉盒子一旦開啟,便闔不上蓋了。
 
 
 
內容全是她壓根兒沒想過的事,比方說,有個跟她家二小姐很像的女人,
簡直一個模子壓出來的林氏前妻,還有那個追捕半天總是抓不到的林允兒母親,
搞半天她也是來路不明的人,金孝淵只知道她有些特別的能力,但沒放心上過,
看來真的輕敵了,枉費自己絕世武功,卻不曾仔細想過這一切的關聯。
 
與其說不曾想,林當家那樣兇殘的處事手段,任誰看了都害怕的,
從小在林家長大,知道這些事情的金孝淵,被壟罩在這樣的陰影底下,
心理上早已對林當家畏懼萬分,違抗?逃跑?想都不敢多想一秒。
 
再比方說,自己被抓到林家,根本不是巧合,整棟燒毀、無人生還的醫院火災,
罹難名單驚見熟悉的臉孔…除了照片,還清楚的寫著姓名與年紀。
 
 
 
金孝淵,十歲。
 
 
 
隨著越來越多資訊進入金孝淵的眼裡,越是無法控制自己,換頁的速度漸快,
翻閱紙張的力道也越來越大力,到闔上資料夾之前,手中的紙早已皺成一團。
 
 
 
 渾蛋。
 
 
 
 為什麼全忘了?
 
 
 
 金孝淵,妳為什麼忘了妳是誰?
 
 
 
轟!!!
 
 
 
一陣巨響,快艇撞上了不知什麼異物。
 
 
 
「孝淵!妳沒事吧?」J奪門而入,看見金孝淵才鬆了口氣,「吼…想擔心死我嗎?!」
 
「J…」抬頭看見J的身影,金孝淵滿臉的淚無處躲藏。
 
J快步奔來,緊緊抱著金孝淵,拍拍她的背,「妳沒事就好,平安就好…」
 
「嗯,沒事…」怎麼可能沒事呢…金孝淵就這麼愛逞強,哭成這樣了還想騙誰。
 
「我今天醒來發現沒早餐,心想妳一定出事了,趕緊往王宮的方向過來…
開到離妳快艇很近的距離,妳卻沒有減速,也可能是我開太快,就撞上了…」
看得出J確實很著急阿…金孝淵心底卻偷偷欣慰著,「是被Krys她們撞見了嗎?」
 
「不是,但…發生了一點事耽擱了。」被徐玄攔下,又給了這讓自己難以接受的事實,
金孝淵幾十年來沉睡的記憶,像是要甦醒一樣的沸騰著呼吸與心跳。
 
「這是?」J注意到金孝淵手中捏爛的資料夾。
 
「國家機密,沒妳的事。」金孝淵笑了笑,將文件快速收起。
 
「孝淵,有什麼事我也能幫上忙的…妳不要像允兒一樣,什麼事都自己處理好嗎?」
林家的孩子都這麼愛一肩扛嗎?國家機密我為什麼不能知道?好說歹說,
我鄭秀妍還是公主…只是被遺忘了而已,「當初找妳一起,無非是希望互相…」
 
「嗯?我只答應當個信差,可沒說要跟妳聯手什麼。」林允兒費盡心思要將妳隔離,
就是不想妳知道她的過去,「這文件是別人給『我』的,我想怎麼使用是我的自由。」
刻意在「我」字上提高音量,金孝淵還特地歪了頭扮了鬼臉。
 
「Hing!好心沒好報。」這家人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孤僻獨行的家風,Hing!
 
「我都爽快答應幫忙當信差了,妳還有什麼不滿的嗎?」又是這跩個二五八萬的笑…
金孝淵若是不站在跟番犬同一邊,大可不幫忙,直接把林允兒帶回宮裡。
 
「Fine…我已經很感謝了。」J也很清楚這步棋下得很險,金孝淵對林允兒很是忠心,
但現在林允兒被自己提取了部分靈魂,還把她從宮裡給運出來託付給金老闆跟T,
少了效忠的二小姐,若金孝淵不聽從J指揮,確實拿她沒輒,不敗傳說可不是鬧著玩的。
 
「啊、剛撞那一下,船不知道還能不能開。」金孝淵坐上駕駛座,開始檢查儀錶板,
「嘖…自動駕駛壞了啊?真苦惱,能邊處理事情邊移動,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換回來吧!我想妳更需要這功能,我可不像妳,有國家那般大的大事要處理。」
即便不知道金孝淵手中的文件究竟是什麼,但J總覺得…跟自己在追的事撇不了關係,
不管是誰,能抓到那女人便好,金孝淵雖然嘴巴上說不是盟友,至少絕不是敵人,
「還是妳願意繼續屈就我們番犬這台,沒辦法幫妳領路還得自己開的小船兒?」
 
「哎呀…是在調侃我?既然妳都這麼誠心誠意的要換回來了,
我就大發慈悲的收下妳的美意吧!」金孝淵著手收拾自己在船上的行囊,
好像少了什麼…「對了,今天因為一點事情耽擱了,早餐妳得自己張羅。」
 
「嗯,沒關係,之前總那麼麻煩妳。」其實J更想說的,只是謝謝兩個字,
「那我也去整理一下我的東西,妳收好了就直接過來跟我換船吧!」
 
「鑰匙妳先拿去吧!換船的時候,可別被人有機可趁。」金孝淵拔出鑰匙扔向J,
平靜的海面僅存一旁另一艘船隻的引擎聲。
 
「呵呵…我如果生在林家,林叔叔鐵定被我給氣死。」無論何時都繃緊著皮,
林允兒跟金孝淵兩人在林父的教養下,該有多大的壓力…
 
「我看還沒氣死當家,妳就先被打死了。」語調裡帶著笑意,卻分外令人感覺寒冷,
「快去收東西吧!記得先拔鑰匙熄火,我等等順便看看船有沒有能先修理的。」
 
J離開船艙前回頭望了金孝淵一眼,她有條不紊地收拾每個使用過的角落,
彷彿看見了林允兒的影子,小心翼翼卻迅速的動作。
 
「別杵在那兒。」即使背對著也能感覺到J還未離開,金孝淵習武多年的敏銳,
對於背後有人這回事,十足覺得渾身不舒服,「快去。」
 
「嗯,知道了,等會兒直接甲板見。」J打開艙門走出,輕輕的關上。
 
收好東西的金孝淵巡視了一下兩船撞擊的角落,幸好番犬跟林家的交通工具都是軍用,
電子類的儀器敏感會受影響,不過一般手動駕駛上應該沒什麼大礙。
 
「船…沒事吧?」J收行李還真快速,沒聲沒息的出現還嚇了金孝淵一跳。
 
「軍事用快艇若只是撞個一兩下就不能開,我就要跟造船廠投訴退貨了。」
趕路忘記到皇宮廚房偷拿…咳,是領取早餐,金孝淵再怎麼厲害,
也是得填飽肚子才能幹活的,居然在這時不爭氣的發出聲響。
 
「抱歉,我…」因為太擔心金孝淵,J一醒來發現沒早餐,便發覺事情不妙,
什麼都沒想的一路飆船過來,「這個,不介意的話,妳帶著吧!」
 
J將小小的紙袋放到金孝淵手裡,在冷風颼颼的甲板上打開,便飄來一陣清淡的果香,
「妳做的?芒果果醬吐司?」
 
「就…妳之前送來的,麵包也還有剩,湊合著吃吧!」J將船鑰匙塞到金孝淵手裡,
轉身回到自己的快艇揮揮手,「我走了,不用送。」
 
金孝淵看著J蹦跳的離去,不禁笑了幾聲,J會開船撞上來,想必是心急如焚吧?
拿出果醬吐司咬了口墊胃,說不上是好不好吃,就…果醬吐司。
 
 
 
「難怪二小姐傾心的是妳。」
 
 
 
被掛念的感覺,挺溫暖的。
 
 
 
果醬吐司是溫暖了金孝淵的肚囊,J沒有說的是,那是她目前僅剩的存糧。
 
 
 
「光喝紅茶也不會飽啊…Hing。」這下可好了,等會兒也不是閒著,
還得去幫鹿寶寶拍照,一想到肚子空空如也,J就很難集中注意力,
此時電腦的提示燈閃爍著,番犬的一行人要出門了。
 
咕嚕。
 
「趕不及拍照前…」J嘆了口氣,低頭看見包包裡的化妝品,「Hing…應該沒退步吧?」
 
 
 
J莞爾一笑,看來早餐是有著落了。
 
 
 
番犬們在直升機上,有兩個默默拿著早餐,遲遲不肯放入嘴裡,U今天很安靜,
反觀鹿寶寶呢…是異常地興奮,聽說是要去玩她期待已久的:高空彈跳。
 
「乾媽?老闆?妳們不吃早餐嗎?」鹿寶寶張開手掌,在T跟金老闆面前揮了揮。
 
「鹿鹿啊…妳真的非去不可嗎?」金老闆一想到上次雲霄飛車,快把整個胃都吐出來,
那種恐怖的經驗可不想再經歷一次…「如果要吐出來,我寧願都不吃…好不想去。」
 
「DaeDae…妳就陪鹿去玩一次吧?」T很是勉強,畢竟上次遊樂園真是苦了金老闆。
 
「對啊!老闆妳就陪鹿一次嘛…又不是什麼大事。」幸災樂禍妳最會了,U。
 
「還是小黑狗陪人家玩?!好嗎好嗎?!」鹿抓著駕駛座的U,使勁地撒嬌。
 
「喂喂喂喂!妳這樣很危險啦!」直升機的飛行軌跡突然歪七扭八了起來,
「我不行啦!我是司機欸!我的任務是『接送』,就這樣喔!沒有伴遊功能。」
推責任妳也最會了,小黑狗…「妳幹嘛不問妳乾媽?」
 
T一聽見U把這燙手山芋扔給自己,立刻瞪向駕駛座。
 
「乾媽…陪人家…拜託…」鹿寶寶撲上來蹭了蹭T,一定要這麼犯規嗎?
 
「DaeDae…」T轉向金老闆求救,她居然自顧自地吃起了早餐?
 
「人家鹿都這麼拜託妳了,那妳就先空腹一下好了,那個很快就結束的。」
金老闆妳好意思推妳老婆下海?!
 
「You jump…I jump!Dae…What do you say?一人陪一次,這樣最公平。」
哎呀呀…看來這次T打算拖一個人下海,金老闆賢伉儷是要玉石俱焚了嗎?
 
「好喔好喔!老闆跟乾媽一人一次!這樣鹿可以玩兩次!耶~~~~」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了…鹿寶寶大贏家。
 
「呃?那老婆妳先陪鹿跳,我剛吃早餐還要消化一下…」金老闆又要把胃吐出來了嗎?
 
「Deal!You better keep your words…妳敢不跳,晚上就自己睡地上。」
老闆娘真是鐵了心腸,這種天氣還要罰金老闆睡冷冰冰的地板…
 
 
 
好的,大家最不想面對的高空彈跳來也。
 
 
 
番犬四人加上高空彈跳的安全人員,站在高台上讓風颳呀颳的…
 
 
 
「哦哦哦哦哦!繩子鬆開還可以直接玩跳水欸!」鹿寶寶為什麼要講這種不吉利的話!
 
「Oh my god…」T看著腳底下的河床,最壞情況就是掉進水裡吧…這種冷到爆的天氣,
誰會想要下去游泳啊!
 
「老婆,妳保重…妳看啊…那邊底下有個小咖啡店,等下跳完慶祝我們還活著,
去那裏買蛋糕給妳吃啊…」該說金老闆有遠見,還是…活在當下?
 
「啊…好冷啊!妳們要跳快跳啊…我快冷死了。」小黑狗不用跳,妳冷死算了。
 
「DaeDae,跳完我們去包店。」老闆娘深吸了一口氣,做好心理準備。
 
「乾媽!要跳了喔!要跳了喔!」鹿寶寶真是興致高昂。
 
 
 
「耶呼~~~~~~~~~~~~~~~~~~~~」
 
「Shhhhhhhhhhhhhhhh………啊!!!!!!!!!」
 
 
 
跳下高台的瞬間,鹿寶寶不知是故意還是順手就把T給拉下來。
 
連罵都來不及罵,老闆娘就瞬間以自由落體的方式高速下墜,在空中回彈了好幾次。
 
 
 
「乾媽~好玩嗎~」鹿寶寶彈阿彈的,有種俏皮感。
 
「Not!Bad!」T到底是在說好玩還是不好玩呢?但…至少漸漸習慣這頻率了。
 
 
 
「…主人?」
 
 
 
鹿寶寶身上的繩索突然鬆開,整個人直衝河床水面。
 
 
 
「鹿!!!!!!!!!!!!!!」
 
 
 
Damn!該不會好死不死,真被這孩子亂說說中了吧?
 
 
 
撲通!
 
 
 
意外地,鹿優雅的潛入水中,高台上的U都看傻了,好想拿個評分牌舉個滿分。
 
 
 
工作人員連忙把還在半空中的T拉起,沒注意到一旁的金老闆消失不見。
 
 
 
鹿從河床的深處順著水流,快速游向了淺灘,一上岸就跑了起來,
拖著吸滿水的衣物讓鹿的步伐顯得沉重,索性就將厚重的外套脫了。
 
一路前進,跑向河邊的小咖啡店,一身溼答答的鹿,嚇壞了露天座的客人之外,
用力推開門的同時,也嚇壞了店裡的客人。
 
 
 
「主人!鹿好想妳!好想妳!」
 
 
 
鹿衝向前,抱住一位背影看似熟悉的女服務生。
 
 
 
此時,金老闆已趕到現場,錯愕地看著這一幕。
 
 
 
「小…姐?妳是不是認錯人了?」女服務生轉過身來,鹿寶寶愣了愣。
 
「不是主人?為什麼不是主人?」認錯了人還問人家為什麼不是…妳是怎樣。
 
「鹿!妳做什麼!趕快放開人家!」金老闆一臉抱歉地看著女服務生,卻輕輕皺了眉,
這人是…?瞥了一眼她的名牌,可惡,被鹿寶寶給弄濕了,字都糊掉。
 
「這位客人,需要…擦乾嗎?我們這裡有淋浴間,有些客人在溪邊游泳會來借用的。」
她親切從櫃子裡拿了幾條乾淨的毛巾,放一條在鹿頭上擦了幾下不停滴下水來的頭髮,
指了後方一個小門,「吹風機,淋浴間外也有的。」
 
「不好意思,我家妹妹她有些特別…需要人照顧。」金老闆接過服務生拿來的毛巾,
打量著這名…眼熟的女孩子,「妳跟她認識的一個人很像,不知道那人有沒有親戚…
請問妳名字是…?」雖然不是J,但這臉,應該在哪看過才是…
 
 
 
「我姓姜,叫我鐘熙就行了。」
 
 
 
有這麼巧的事?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鹿潤七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