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NDep42  
 
「……!」從女王寢室門口離開的金髮女子,正鬆了口氣慶幸脫身,卻被抓個正著。
 
「終於抓到妳一次了,快遞小姐。」徐玄右手肘用力壓住使對方牆無法動彈,
拿著利刃抵著對方喉間,有些得意地說道,「皇宮很危險的…」
 
被脅持的女子還沒能出聲,就被硬拖進房裡。
 
「噓。」徐玄左手摀住牆上金髮女子的口,「這次,算我贏就好。」
 
金髮女子轉頭咬住徐玄手腕,趁著刀子掉落讓徐玄閃神,瞬間掙脫後快速的帶上門,
「誰勝誰負,這可難說。」
 
「救…!」徐玄居然這麼快就要投降喊救命了嗎!?
 
「嘖。」一手忙著拉下遮掩臉部的黑色圍巾,塞到徐玄嘴裡避免她驚動侍衛,
一手撈起差點掉到地上發出聲響的金屬刀柄,「徐醫師,別敵友不分行不…」
 
「咳咳……呸!」吃了一嘴毛線的徐玄差點沒岔氣嗆死,趕緊吐掉阻礙呼吸的異物,
「交手兩次都沒抓住妳過,果真名不虛傳啊!金孝淵。」
 
「廢話,除了我還有誰會這麼熱心公益,免費替陛下天天送早報…」
金孝淵轉了轉剛被徐玄壓傷的頸子,發出啪啪的關節聲響,「贏我?下輩子再說。」
 
「之前在基地妳偷走了鹿的眼鏡,這事我一直放在心上,沒想到第二次交手還是…」
徐玄從金孝淵手上拿回屬於自己的手術刀,收到腰際暗袋。
 
「不…妳說錯了,我們今天才第一次交手,上回那不算交手吧?連我影子都沒見著,
算哪門子交手…不過妳資質蠻好的,可以再加把勁練練,搞不好能跟二小姐打平。」
低頭看看手錶,金孝淵算了被徐玄拖住的時間,還是早點離開得好…「沒什麼事的話,
我就先告退了。」
 
「有事。」徐玄走向房裡的書桌開了閱讀燈,望向金孝淵微笑著,「挺有趣的事。」
 
「吊胃口的話就別了吧…」揮揮手轉過身準備離去。
 
 
 
「如果我說,是林允兒跟她母親的事呢?」
 
 
 
金孝淵停下腳步,緊握的掌心冒了汗。
 
 
 
「妳知道多少?」那是林允兒的秘密,徐玄怎麼可能知道?一定是想套我話。
 
「看妳願意知道多少。」拉開抽屜,徐玄拿出一份份文件,攤開放在桌面上,
「過去有間醫院大火…醫護人員跟住院患者,全員死亡。」
 
「醫院?」小時候的金孝淵睡在林允兒身旁,只從夜裡隱約聽過她的哭泣與呢喃,
無意間得知這孩子被自己母親侵犯,多年來一直守口如瓶,認識了林家的工作,
以及當家的行事風格後,認為這事的真相鐵定石沉大海,加上對林允兒來說…
是個很痛苦的記憶,不想揭開她的傷口撒鹽便沒調查過,沒想到…
 
「時間上來說…跟妳進林家入籍收養同年,但我想妳…應該不知情。」
徐玄抽出其中一份資料,拿在手上翻閱起來,「母親被趕出門那年,
林允兒九歲,跟這醫院燒毀的年份相同。」
 
「怎麼會覺得我不知情呢?這麼小看我呀…」金孝淵緩緩轉過身,額間滴下冷汗,
面部表情若說是出奇鎮定…就未免太看不起林家多年來的「專業栽培」,
臨危不亂,是習武修練的心法入門。
 
「有興趣了吧?呵…」徐玄將手上的文件拋向門邊,金孝淵立刻伸手接下。
 
「又敵友不分囉…徐大醫師。」唯獨追捕林允兒母親,無論如何要自己親手捉住她!
不想讓任何搶先一步知道這一切,這是金孝淵不肯退讓的,不能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
林允兒痛苦的記憶到自己為止,從別人口中說出那些悲痛,會再度傷害善良無瑕的她,
徐玄這傢伙…進宮當人質難道是別有用心?!「追捕那女人,我非贏不可。」
 
「能聯手合作的事,何必競爭廝殺呢?」唉…講不聽啊?徐玄搖搖頭,
從抽屜拿出牛皮紙材質的資料夾,將桌上文件全收進夾子裡,「同是天涯淪落人呀…」
 
「幹嘛?才剛誇過妳身手不差,想順便賣弄妳腦子好,要套我話嗎?徐大醫師。」
打開手電筒一面讀著文件內容的金孝淵倚著牆,上頭有著多年前醫院燒毀的剪報,
所在位置的標示地圖,以及工整漂亮的鋼筆字,人如其字這話果真不假,
一筆一畫,毫不拖泥帶水的精確穩當。
 
 
 
「不想復仇嗎?」
 
 
 
徐玄篤定的聲線,讓金孝淵翻頁的速度緩了一秒。
 
 
 
「那可是殺光妳全家的人,妳…」難道不恨嗎?
 
「別說了。」闔起手上文件,關掉照明燈光,金孝淵將文件扔回書桌上。
 
「如果妳不相信,還有更多的證據…」在皇宮館藏翻出老舊報紙東藏西藏,
避開宋茜派來監視自己的人,花了徐玄好多時間,才將資料複製出來。
 
「真無聊。」資料內容確實是從未見過的,而徐玄的推論卻讓金孝淵感到疑惑,
「查半天…一間醫院大火的新聞就想套我話,就這點程度看來是我高估妳了。」
林允兒的父親有多無情,在林家長大的金孝淵怎會不曉得?相關人士不留活口,
這是林父處理事情的原則,若不是林允兒出手相救,自己也早上西天去了。
 
「時間點太巧了,我無法不注意到…醫院大火的日子,跟妳入籍林家為養女,
還有進到武術學校就學,是同一天。」金孝淵難道對自己的原生家庭一無所知嗎?
這才是讓徐玄最覺得奇怪的事,普通的孩子會乖乖待在收養家庭,毫不反抗?
 
「妳說…殺光我全家的人?別鬧了,當家可是我的恩人,願意收養我這孤兒,
我就該謝天謝地了。」除了金孝淵清楚自己的家人…很可能已經全數遇害,
她從沒說出口的是,無論怎麼努力回想,腦海卻浮不出家人的樣貌,
連長相跟名字都不知道,怎麼找?去哪尋?「挑撥離間就省省吧!」
 
「人若是遇到太難過的事,會暫時失去相關的記憶,也是…家人沒一個活口,
一個十歲的孩子怎麼能夠接受?失憶會好過點吧…」徐玄拿起資料夾走向門邊,
扎扎實實的把文件往金孝淵手裡放。
 
「大醫師的想像力真豐富,沒當作家可惜了。」聳聳肩,金孝淵將資料夾還回。
 
徐玄卻握緊了金孝淵的手,示意她收下,「看過之後,再告訴我,誰才敵我不分?」
 
「就說我不要…」過去的事金孝淵不敢再回想,也不想再管。
 
 
 
「救命!!!來人啊!!!有小偷!!!」
 
 
 
徐玄大叫完便走向落地窗,對金孝淵回眸。
 
 
 
「妳個渾蛋!」居然真喊救命?!金孝淵這時若推開門出去,鐵定被侍衛們逮個正著,
能順利在皇宮出入,全靠事先調查過侍衛的分布,今天卻被徐玄攔下,真夠倒楣的!
 
「專挑守備最弱的地帶,安排逃跑路徑,還挺好預測的,妳可得換個模式才行。」
緩緩推開鎖上的窗,「這邊請,孝淵閣下。」徐玄這時的禮貌完全令人髮指!
 
「虧我還幫妳們番犬…」可惡!幾秒後守衛就要來了,除了落地窗也無處去,
金孝淵最討厭這種別無選擇的時刻,「嘖!妳給我記著!」說完便拔腿跑向窗外。
 
噠噠的腳步聲在徐玄門口聚集,她趕緊開了門,指向與落地窗反方向的門外,
「我撞見小偷,往那邊跑了!快追!」著急地像是不見了孩子一樣。
 
 
 
「不當演員也可惜了,徐朱玄。」
 
 
 
金孝淵嘴角微微一抽,沿著固定繩索下降至地面。
 
 
 
「朱玄!妳沒事吧?!」宋茜的聲音突然從走廊傳來,一看見徐玄便衝過來一把抱緊。
 
「姊姊…我人沒事。」徐玄還想著不知金孝淵是否順利逃走,沒注意到宋茜的衣裝。
 
「窗戶怎麼開著?」機靈的宋茜隨即注意到窗簾飄著,「難不成?!」
 
「不是的,我覺得房裡空氣悶不舒服,就開了窗透風,正想拿書起來消磨時間,
聽到門外有奇怪的聲響,開門之後發現有可疑的人影閃過,本想追上去,
但宮裡我又不熟,怕追擊不成反而自己迷路,就趕緊喊侍衛們來了。」
冷靜的徐玄講得頭頭是道,拍拍宋茜的手背,「抱歉…讓姊姊擔心了。」
 
「妳沒事就好,宮裡偶爾會有不肖人士闖入,這事住久就習慣了。」
宋茜之前跟蹤番犬來回宮殿時,常被當作可疑人士追著,就算是住在這,
防得這樣滴水不漏的,結果苦了自己真是…
 
「姊姊,妳要出門嗎?」徐玄終於瞧見宋茜一身外出服,在深夜的宮殿裡有多不協調。
 
「呃、算是…」只是聽到妹妹徐玄的尖叫聲,宋茜啥都沒想的就狂奔過來了,
原來自己這麼擔心她的安危…「要去給下人吩咐早膳的內容,秀晶突然說要吃炒飯,
還指定要有荷包蛋那種,上面還要撒海苔,泡菜還要很多、很多…」哎呀?
講著講著連宋茜自己都覺得餓了,肚子發出咕嚕一聲。
 
「噗、呵呵…」徐玄很快地想到自己先前跟U為了J要煮給鹿吃的飯炒泡菜,
兩個人弄半天才把安眠藥一粒粒打進米心,不知道膽小又愛擔心的U…
現在過得好嗎?御廚手藝當然美味,但跟U比起來總是少了一份熟悉與體貼,
冬天U都會特地為了自己早起煮薑湯…「姊姊跟陛下,得要讓多少人忌妒呢…」
 
「忌妒什麼呢…有心上人了?!朱玄,需要姊姊去幫妳談親事嗎?」
宋茜開始想像起替徐玄張羅親事的忙碌,當初嫁給鄭秀晶那般急就章,
很多細節都沒能顧及,畢竟…發生那樣的事,誰還有心情結婚呢?
一時的興奮,立刻被澆了一大盆冷水…「不說這了,妹妹早上有想吃什麼嗎?」
 
徐玄只靜靜的望著窗外…基地大多沒對外窗,看不到外頭天氣,
之前自己會特地在出勤的車裡,偷偷多幫U準備額外的圍巾跟外套,
不知道U有沒有穿暖?薑湯…也可以煮給番犬的大家一起喝,藥食同源啊…
有病治病,沒病養生,溫熱的多吃對身體好的,「想喝點熱的…」
 
 
 
「薑湯,妹妹體質偏寒涼吧?」
 
 
 
宋茜雙手捧起徐玄的手呵氣,搓了幾下回溫。
 
 
 
徐玄的手摸起來很細緻,掌心圓潤飽滿,指尖側邊卻不和諧的佈滿了幾許薄繭,
當初若是接應得當,這雙手也許就不需經歷那麼多風霜了…宋茜自責並心疼著,
輕輕地把妹妹的手心往自己臉上貼去。
 
即使是血脈相連的親姊妹,經過十幾年才重逢,怎麼說都不算熟識…
手,屬極為敏感的部位,十分介意與人肢體接觸的徐玄,卻沒閃過將手抽回的念頭。
 
「啊、抱歉…是不是嚇著妳了?」宋茜意識到這般舉動有些踰矩,趕緊放開。
 
「沒這回事,姊姊的手,很暖。」徐玄拉回宋茜的手,仿效剛才的動作,
往手心呵了幾口暖暖的氣息,放到自己臉上暖著,「陛下真是好福氣。」
 
「我家小晶呀…人在福中之不知福呢?」想到才跟秀晶在房裡小吵了一架,
宋茜有時會想自己對她是不是太嚴格了?「要說好福氣,她真正厲害的可是孩子氣。」
 
 
 
「Hing!朕才沒有呢!」
 
 
 
鄭秀晶妳嘴嘟成這副德行,還敢說沒有!
 
 
 
「參見陛…」女王陛下什麼時候來的…說人人到。
 
「徐玄!朕命令妳,快把茜的手放了!」放開我的茜!是我的!我的!Hing!
讓妳們姊妹倆一起聊天,可沒准妳們手來腳來喔!
 
「小晶…吃什麼醋呢?以前秀妍殿下親妳,我都沒說話了。」宋茜邊說著,
便將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下,披到鄭秀晶的肩上,「怎麼不在房裡待著?外頭冷的,
妳只穿這樣怎麼行…」
 
「人、人家!朕…也想要茜暖手。」唉唷?知道自己理虧吵不贏,改一大早撒嬌呀…
 
徐玄看到秀晶女王如此幼稚,先是愣了一會兒才行禮,「徐玄,參見陛下。」
 
「免禮免禮,我聽茜說了,是茜的妹妹吧?我該怎麼稱呼妳啊…姐姐還妹妹?」
老婆的妹妹…也要叫妹妹嗎?可是徐玄好像年紀比自己大耶?還是要叫姐姐?
 
「稱在下徐玄即可,陛下。」徐玄回答時依然禮貌的微微低著頭。
 
「哦…徐玄,別喊陛下…敬語那些也免了,聽著就有壓力。」
 
「那要稱呼您…什麼才好?」您什麼您,您也是敬語好不?!
 
 
 
「叫姊夫好了。」
 
 
 
啊?
 
 
 
「是嫂子吧?小晶。」
 
 
 
呃?
 
 
 
「姊夫啦!」
 
「是嫂子吧…」
 
「朕要當姊夫啦!」
 
「明明就是嫂子。」
 
「徐玄,以後看到朕就喊姊夫!」
 
「妹妹別理她,喊嫂子就行了。」
 
「大膽宋茜!妳…?!」
 
「妳就沒別句台詞了嗎?」
 
「是、姊、夫!」
 
 
 
「要不回房確定一下?!」
 
 
 
「……Hing。」
 
 
 
咳,看來是決定好了。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鹿潤七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