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NDep41  
 
「哈、哈……………哈啾!」J從船艙裡醒來,為了透氣睡前把窗開了個小縫,
幾許水珠隨風灑進艙室裡,拉緊蓋在身上的毯子,想再多睡一會兒。
 
蓋上毛毯果然舒服些,身子漸漸暖了,在宮裡凡是天冷的日子,都會開著暖氣,
番犬基地的空調設備是Q親手設計的系統,隨時調整人體最適溫度,但金孝淵的快艇…
艙內真不適合居住,暖氣開了悶不透風的,惹得J連呼吸都不舒服。
 
唯獨速度上,比起J在番犬開的那台快上許多,能搶先鹿他們一步離開基地,
至少能完成自己計畫中重要的一環,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一陣淡淡的食物香味飄來,提醒J起床的時候到了,揉揉眼望向船上窗邊吧檯方向,
「每次都這麼準時…」散著熱氣的牛皮紙袋,旁邊還有一罐新鮮芒果醬,
冬天這時節只有赤道的南國仍產芒果,想也知道這是宮裡送來的。
 
把早餐當成是送信完成的暗號,吃完不會留下證據,簡直天才…
林家到底都怎麼養孩子的?養了個林允兒腦子好就算了,即使沒有基因遺傳,
金孝淵的思緒縝密,想必跟林家家訓「凡事小心」息息相關吧?
 
相較之下,鄭氏王族的教育方式…倒還算挺輕鬆愉快的。
 
皺著眉使盡力氣打開芒果醬,J吸足最喜歡的水果香氣,滿意的點點頭,
用湯匙挖滿一杓放到嘴裡,冬天不是盛產季節果然甜味少了些呢…
正愁沒有果糖能增添甜度,瞥見紙袋裡有個深色的玻璃罐,「這都想到了…」
連糖夾都有呢!隨興夾出數個琥珀色方糖,往泡好的紅茶裡噗咚噗咚地扔進。
 
 
 
金孝淵比起自己也細膩太多了…Hing!
 
 
 
過了好一陣子這樣的生活,早上透過「LθVE」的購物地點清單,確定番犬的動向,
吃完金孝淵送來的情敵早餐,前往鹿出門遊玩亂逛的地區找尋制高點,
拍好鹿寶寶一日美照之後,在船艙內小角落架的臨時暗房把照片洗出來,
趕回無人島基地放照片就走,免得被番犬四人組撞見,回到船艙等待明天的行程。
 
 
 
日子平平靜靜的,就像過去J在番犬一樣,只是自己跟鹿的位置互換而已。
 
 
 
宮裡的情況,不知算不算也是種風平浪靜?
 
 
 
秀晶女王一覺醒來,就會收到鹿寶寶的歡樂出遊照,旁邊的人總是被貼上懶懶熊頭,
雖然看不出來是誰,反正是番犬的人吧?向兩位列為留校察看的「食客」出示照片時,
Q與蘇勇總是笑個半死,分明是被女王找來共進午餐兼問話的嚴肅氣氛,
搞得像園遊會一樣熱鬧歡騰的…宮裡好久沒有這麼多笑聲了。
 
作為「人質」…這位好讀的徐醫師,過得還真愜意,到了宮裡發現御用圖書館後,
好比來到天堂,天天挑滿整車準備閱讀的書籍,在茜王后的吩咐下,讓專人運到房間,
整天關在房裡閱讀,連用餐都不出房門,若是不在房裡鐵定是在圖書館挑書,
還時常找宋茜討論書籍內容,兩姊妹講到知識如同知音,頻率一對上了就聊個沒完。
 
而愛吃醋的秀晶女王遭逢這樣的「姊妹情深」剝奪自己與愛妻的相處時間,
自然是只能在一旁吃悶醋,畢竟那些有的沒的專有名詞,根本聽不懂啊!
 
當然家務事之外,身為一國之君還有更多事務要處理,
前陣子為了自家姊姊跟林允兒被延宕的國家大事,可得一條條補回來啊…
 
 
 
不需要為了提取鄭秀妍的靈魂,能好好睡了,秀晶女王卻依然悶悶不樂。
 
 
 
根本不是「不需要」再提取…而是「沒辦法」。
 
 
 
規律安穩的日子,與無法執行靈魂提取的事實,讓秀晶更加不安…直到再也無法隱藏。
 
「茜,問妳喔…在鄭氏的歷史上…」只剩兩人的深夜寢宮,窩在茜的懷裡,
感到安心的秀晶總算提起勇氣開口。
 
「怎麼對歷史感興趣了?」從林允兒在飯店誤傷鄭秀妍之後,本來就不愛說話的鄭秀晶,
話變得更少了,原先喜歡的十字弓改造也許久沒碰,茜看在眼裡很是憂慮,
卻怕是自己多想了,也不知該怎麼開口,又擔心自己說了,反而讓秀晶想更多…
 
「我只是問問而已,祖先…」秀晶說著說著,不自覺抓緊茜的衣領。
 
「嗯?祖先?」摸摸秀晶的頭,鬆開她緊抓的手掌,與自己十指交扣放在胸前。
 
「就是…為什麼允兒姐姐她們家跟妳們家,要輔佐我們鄭氏呢?」
 
「啊?沒為什麼啊!家族傳統…不是嗎?」宋茜不解秀晶這麼問是…?
 
「我想問的是…妳們兩家都很優秀,可是我們鄭氏就是個王族而已…就能當王嗎?」
而且本來也不是自己要繼承王位的,鄭秀晶總覺得這王位坐得很不踏實。
 
「哦…小晶是在擔心被篡位嗎?小傻瓜。」捧起秀晶的臉親了親,
「再怎麼優秀,也不會提取靈魂囉!這是得天獨厚的鄭氏基因呢…」
 
「那如果…只是如果、如果而已喔!」
 
「如果?」
 
 
 
「如果…我再也不能提取…」
 
 
 
是不是就跟普通人沒兩樣?
 
 
 
「噓。」茜手指抵住了秀晶的嘴,「妳這嘴比鐵口直斷還準的,妳忘了?」
 
秀晶默默的點頭,將整個身子蜷進茜的懷裡。
 
「我接下來說的,妳只管聽就好。」茜坐起身,也將秀晶從床上扶起靠在肩上。
 
 
 
「人的靈魂,就跟樹一樣。」
 
 
 
樹?
 
 
 
「靈魂有主要的枝幹、表層的樹葉,也有深處的樹根,這妳知道吧?」
 
點點頭。
 
「每天啊…靈魂樹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形成養分長出枝枒跟新葉,
像是有了新的記憶,也有一些養分輸送到根部與枝幹,沉澱成一個人的性格。」
 
「遇到茜…茜給我滿滿的愛,讓我健健康康的長大!每天還持續幫我澆水!」
 
「是啊!小晶也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愛呢!」低頭在秀晶鼻頭上蹭了蹭。
 
「我姊也是…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妳不是能遠距提取她的靈魂來看看…就知道啦?」
 
只見鄭秀晶坐直了身子,從床頭櫃裡拿出原先封印鄭秀妍靈魂的瓶子。
 
 
 
空的,只反射了窗外透進的月光。
 
 
 
已經不像過去一樣,閃耀著光輝。
 
 
 
「等等…小晶,難道妳不能…?!」
 
 
 
猶豫了很久,秀晶搖搖頭。
 
 
 
「看來我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帶林允兒從飯店回來那天開始的吧?」
 
「茜?妳知道?」沒什麼能瞞過茜的眼睛吧…?
 
「嗯,那天我聽見妳跟允兒吵架,大概就猜出一半了,應該是提取靈魂出現問題。」
 
「那…能治好嗎?我、我是不是…」再也不能提取了?!
 
「這不是病,要治好什麼呢?」
 
「怎麼辦…」這是我們鄭氏重要的基因啊…
 
「別緊張,回到剛說的,靈魂樹的樹葉…等同於記憶。」
 
「這我知道,茜以前說過,我的提取就像園丁,是類似修剪枝葉的功能。」
 
「嗯,更精確的說,是剪葉子本身的能力最為出色,接近落葉劑的效果。」
聽起來好像生化武器啊…
 
「我還記得妳說…封印靈魂…是避免落葉後,同個位置長出新葉的延遲劑。」
呃,根本就是人間兵器啊!劑來劑去的…
 
「妳都記得啊!小晶真是個聰明的乖孩子。」再聰明也沒妳宋茜智商高好不?
 
「目前…已經提取過,沒回歸到宿主身上的靈魂,我都還能進行封印…」
 
「嗯…至少秀妍的事,還不會露出破綻…就沒什麼好擔心的啦!」
 
「可是…這樣…我還能是個稱職的一國之君嗎?已經喪失鄭氏最引以為傲的能力了…」
 
「小晶呀…除了秀妍的事,妳對子民們發動過靈魂提取嗎?」
 
「沒有,光我姊的事,就弄得我快往生了…」
 
「那就好啦!」好在哪?!
 
「哪裡好啦!」好個頭勒…
 
 
 
「小晶,妳知道嗎?妳可是紀錄保持人耶!」
 
 
 
啥紀錄?
 
 
 
「茜妳不要消遣我啦!最早繼承王位的紀錄保持人…有什麼好高興的。」
 
「雖然我不是在指繼承王位這件事,不過我很以小晶為傲喔!」
 
「是要驕傲什麼啦…」又沒什麼好說嘴的。
 
「繼位以來,只提取一件事,這可不容易。」只說一次謊,是要活得多坦蕩才辦的到?
對於鄭秀晶的誠實直率,宋茜在心裡很是尊敬。
 
「啊?所以,祖先…跟父王上位之後都很常發動靈魂提取嗎?」不是吧…
父王也有瞞著大家的事嗎?茜…都知道嗎?
 
「想要治理好一個國家,並不簡單,相信妳也知道光是我們家…跟允兒她們家,
一直以來是貴族最大的兩個勢力,除此之外還有其他貴族,以及崛起的財閥,
比方說崔秀英跟李順圭她們,這兩家族若是因此結盟,恐怕也會引起其他…」
 
「停停停…聽得我頭都暈了,我沒想管那麼多啊…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
 
「就事論事,是小晶的優點呀!」宋茜對於只管討好不管做事的人也很感冒。
 
「然後就被茜嫌,說我都不通人情…Hing!」鄭秀晶妳真愛記仇。
 
「那時只有林叔叔在場,允兒跟孝淵都不在,妳說話還這麼不圓融…」
 
「可是!林叔叔本來就應該要去…!」可惡,最近林氏都沒帶來那女人的下落。
 
「還頂嘴?將心比心,就是妳最欠缺的。」若進諫的是別人,恐怕腦袋要落地了。
 
「宋茜!妳好大膽子!妳…!」該做的事不好好做,挨罵不就是剛好而已嗎?!
 
 
 
「如果我犯了不可原諒的罪,妳肯賜我毒酒嗎?」
 
 
 
鄭秀晶啞口無言。
 
 
 
「我是妳的妻子,妳愛我,允兒的母親是林叔叔的妻子,難道就不愛了嗎?」
 
「那不一樣…」因為妳是我最愛的人…所以…
 
「允兒她姊姊的母親…只因為沒生出有能力繼承的後代,在家族長老的逼迫下,
林叔叔已經親手將自己所愛的人送上黃泉一回了,那般椎心之痛…妳能想像嗎?」
換作是宋茜,若非得要讓鄭秀晶死在自己手上,還寧可自我了斷。
 
「我…」沒辦法下手…
 
「現在要林叔叔…再親自殺掉第二任妻子,不覺得殘忍嗎?」
 
「可是那女人為什麼要追殺我姊!甘我姊什麼事!」開什麼玩笑!最無辜的是我姊!
是本來開開心心要結婚的鄭秀妍!
 
「所以必須要活捉那女人回來,問清楚才行,不是嗎?」這個謎團宋茜也解不開,
為什麼要傷害無辜呢?林允兒又絕口不提她的母親,到底當年發生什麼事?
 
「而且照預定計畫,應該是她會想辦法先把我姊留下來!我姊好不容易回家了,
為什麼變成林允兒被劫走!妳們的計畫不是應該萬無一失嗎?」原先要留下鄭秀妍後,
林允兒會單獨向她攤牌,現在一切都亂了套。
 
「小晶,妳不是很希望把她們兩個人的未來…交給秀妍決定嗎?」要多麼在乎一個人,
才會希望替對方分擔未來的重擔呢?對鄭秀晶來說,為了鄭秀妍是可以欺瞞全國子民,
也要換得她一個人的安全,「該放下的責任,不要總往自己身上攬…」
 
「對…我本來以為這樣,就會比較輕鬆…可是沒有,沒有。」反而…更加難受,
本來是透過宋茜與林允兒合力追蹤,確認鄭秀妍的平安,現在卻只能被動等待消息,
頓時失去掌控感,讓鄭秀晶很焦慮。
 
「至少,秀妍讓我們知道…她跟允兒現在都平安。」宋茜走向書桌拿出相本,
遞給床上的鄭秀晶,「妳看,允兒很開心,拍下照片的秀妍一定也很高興的。」
 
「…但這哪裡看的出來允兒姐姐很開心啦?都糊成這樣,焦距也不對好。」
秀晶一面翻一面指著模糊的高瘦身影,隱約看得出表情,輪廓應該是是林允兒…
 
 
 
可是真的很模糊欸…
 
 
 
「這風格,可是動態拍攝專家鄭秀妍獨有的呢…」換作是一般人應該很難捉到這瞬間,
「比方這張啊!雲霄飛車耶!我都想去玩了!」
 
「吼!我姊真的很怪啦!看到這張拍得好,就覺得她很奇葩…這張也是,妳看喔…」
翻了幾頁,像在找什麼一樣…「找到了!林允兒拿著一條大魚追著別人跑這種!
笑超開的!都不怕下巴脫臼喔?!」這場景應該是港口,番犬行程也挺多元的,
從一般購物中心,到市井小民才去的市場,根本全國走透透了吧?!
 
「呵呵…小晶也很在意允兒,對吧?這可不行啊…」宋茜露出曖昧的笑…
 
「哪有?!是她過太爽了我看不下去好不好?!我姊以前在番犬那寄放…?寄養…?
隨便啦!常常足不出戶的,多可憐啊!我姊那麼愛出去溜躂的人欸!Hing!」
 
「所以秀妍才捨不得她的允兒,過著跟她一樣的生活啊…現在這樣不也挺好的?」
 
「哪裡好啦!我要我姊平安回來…」宋茜拿起相本擋住秀晶的口,示意她安靜。
 
「時間…差不多了…噓。」換上輕便的外出服,宋茜躡手躡腳地走向門邊。
 
「…?」秀晶疑惑地拿著相本,呆呆地坐在床上。
 
 
 
唰。
 
 
 
門縫裡被塞進信封,茜立刻開門追了出去,走廊漆黑一片,安靜地沒有任何腳步聲。
 
 
 
「嘖,居然跑這麼快。」
 
 
 
這信差…不簡單。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鹿潤七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