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Dep5  
 
在眾人沉溺在喝水時代的強烈閃光中,門外閃過一個身手矯捷的人影。
 
「…?」U閉眼的瞬間,驚覺這裡有第九個氣息存在,睜開眼卻不見第九個人。
 
「U,怎麼了嗎?怎麼一直在看門外?」徐玄發現U的臉色不大對勁,眼神順著瞥向門邊。
 
「沒事,可能是我多心了…」U的靈魂感應從沒出錯過,這詭異的感覺…
 
「要不我去看看?」為了不打擾現在廚房裡的好氣氛,徐玄刻意壓低音量說著。
 
「不了,應該是我今天被閃瞎太多次,眼睛有點酸了吧!哈哈。」若真的有第九個人,
能找到這來,還無聲無息地,對方鐵定不是泛泛之輩,U怎能讓徐玄冒這個險?
 
「是嗎?妳的感應從一向都很準確。」徐醫師怎麼可能不知道U的擔心?但如果…
「我跟J一起去看看,互相有個照應,讓T跟蘇勇留下保護老闆跟Q。」給了J一個眼神。
 
J眼角瞥到徐醫師傳來的訊息,想輕輕放下鹿的手,前往確認情況。
 
鹿這孩子卻依然把手捏緊著,J無法動彈一步,只能搖頭回應徐醫師。
 
徐玄點頭表示了解J的處境,並示意著自己要先離開廚房,自然地走到門邊。
 
U看見徐玄要隻身一人前往,也隨後跟上去。
 
「U,妳,留下。」徐醫師雖然現為後勤醫護人員,過去也是跟T一起在前線出任務的,
好說歹說以目前身手,自己也還是能防住J這等級的高手,如果還要掩護另一個人,
恐怕就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更重要的是,那是她最心愛的人,「妳去了會添麻煩的。」
說什麼徐玄都不願意讓U置身危險。
 
「小玄,凡事小心。」U明白徐玄口中的意思,恨不得自己擁有是戰鬥中能使用的技能,
至少能保護徐玄,咬緊牙,硬擠出個勉強至極的笑容,「會煮好飯,等妳回來吃。」
 
「嗯,今天我想吃紅薯粥,幫我放涼。」徐醫師回頭,親吻了U的額間,轉身離去。
 
 
 
沿著剛不安的感覺,徐醫師來到方才幫鹿縫合的手術室,檢查了一下,好像少了什麼…
 
 記得鹿被扛進來的時候,戴著個黑框的金屬眼鏡,鏡片裂的嚴重,
 擔心碎片劃傷鹿,就先幫她拿下來,放在哪了呢?
 
徐醫師望向手術台邊的工具推車,鐵盤上有明顯的血漬,環繞著一圈,像是眼鏡形狀。
 
 鹿的眼鏡被拿走了?
 
 對方是誰?跟鹿是什麼關係?
 
 是敵人嗎?
 是的話,為何不在剛才番犬一夥人鬆懈時發動攻擊?
 
 那副眼鏡…總覺得很眼熟,好像哪裡看過…
 怎麼想不起來?
 
「是誰?」徐玄從眼角餘光感覺到門邊有人離去,行徑速度絕對比自己快,連忙追出來,
走廊已無任何人的蹤跡,扼腕地捶了牆,「可惡…到底是誰?居然能在這來去自如?」
 
看來番犬又要暫遷新居了,這個據點也不過來沒兩個禮拜,特種行業果然是危機四伏。
 
為什麼好不容易找到番犬的新基地,番犬接案的特立獨行,不用懷疑仇家自然是多的,
卻只悄悄地偷走眼鏡?那副眼鏡到底有什麼祕密?
 
 
 
無論對方是誰,是衝著鹿來的,肯定沒錯。
 
 
 
快速移動離開番犬基地的人影,打開車門,坐上了一台黑色的跑車。
 
「當家,我是孝淵,找到二小姐了。」名叫孝淵的女人,脫下遮掩頭髮與臉的頭套,
一頭金色的捲髮俐落地放了下來,戴上了耳機,將剛到手的眼鏡放進一個黑色小盒。
 
「確定是二小姐沒錯嗎?」耳機響起低沉的男聲,應為中年以上的男子。
 
「不會錯的,我觀察了一陣子,自我治癒的能力,過人的學習速度,正是二小姐。」
 
「有沒有證據能證明確實是她?」聽起來男子十分急躁。
 
「二小姐的眼鏡,我偷出來了,回去給您過目。」孝淵看了一眼黑色小盒,輕輕蓋上。
 
「所以她平安無事?」語氣上揚,男子的聲量也提高許多。
 
「要說平安是平安,命還留著,但…二小姐,她失憶了。」按了按鈕調小聲量。
 
「失憶?!那不就跟死了也沒兩樣?!牽扯上那女人真是沒完沒了的!」震怒。
 
「當家,至少二小姐還平安活著,請先息怒。」孝淵沉著地回應著。
 
「那女人呢?有沒新消息?」男子平靜了一下,再次提了問。
 
「暫時沒有值得回報的消息,會繼續監控她行蹤的。」那女人?她?是誰?
 
「先以二小姐的事為主吧!只要跟緊二小姐,遲早那女人會再露出馬腳的。」
 
「是,我先回去一趟,這邊會請人蹲點看著,給您送去二小姐的眼鏡。」
 
「好,回來時小心點,別給人跟了。」語氣又緊張了起來?
 
「當家,您真愛說笑呢…二小姐身手是我親自傳授的,能擔心什麼?」輕笑著。
 
「有自信是好事。」男子結束通話。
 
 
 
黑色跑車揚沙而去,看似空無一物的四周,探出一高一矮兩人的身影。
 
 
 
「Q,如何?有竊聽到什麼嗎?」高個兒低聲問著。
 
「沒辦法聽到太多,只斷斷續續聽到二小姐、眼鏡、那女人。」Q摘下耳機,搖了搖頭,
「回去再把錄音除掉雜訊再聽幾次吧!蘇勇,幫忙收天線,還有準備基地搬遷。」
 
「遵命。」蘇勇探出頭,迅速的將地面上黏貼的微型竊聽器與微型天線回收,
「這個家,都還沒住暖呢…好不容易又多了個新的家人。」回頭望著,嘆了口氣。
 
「說什麼呢…只要番犬能聚在一起,到哪裡都是我們最溫暖的家。」Q捏了蘇勇的鼻頭。
 
「Q,我只要妳平安就好,為了妳,我怎樣都…」蘇勇低下頭,難以抵擋這股強烈不安。
 
Q踮了腳,發現還是勾不到蘇勇,一跳飛撲到蘇勇身上,用力的吻了一下。
 
蘇勇沒站穩,直接往地上坐了下來,雙手環抱著Q,緊緊地,深怕著失去。
 
兩人相依偎著,沉默許久,牽著無名指上戴著同樣戒指的手。
 
「蘇勇,妳別再說這種不吉利的話了,說好的,妳會一直在我身邊。」Q暖洋洋的笑著。
 
「嗯,現在是,以後是,永遠是。」這世上大概只有Q的笑容,能讓蘇勇放鬆了。
 
「而且啊…有妳在我身邊,我怎麼可能不平安呢?天塌下來,妳都會幫我頂著的。」
Q鑽進蘇勇的肩窩,輕聲撒嬌著。
 
「謝謝妳,選擇我當妳的貼身護衛。」蘇勇摸摸Q的頭,呼吸著甜甜的髮香味兒。
 
「嗯?不是妳費盡心思作弊幹掉一排人,才到我身邊的嗎?」Q笑得燦爛。
 
「作弊?我聽不懂妳說的,我可是真材實料給金老闆應徵來的。」沒想到這事露餡了?
比聰明才智還是Q略勝一籌,蘇勇當初一眼見到Q,就不可自拔地愛上了這暖心的笑容,
出身貼身護衛崔家,為了接近Q還不惜女扮男裝,化名蘇勇,幸好Q也選擇了自己…
 
「崔秀英,妳好端端的保鑣世家不待,跑來我們這,是不是大材小用了點?」
Q輕捶了崔秀英的胸口,「一開始應徵到進入番犬,分明沒什麼肉還纏胸,不疼嗎?」
 
「…原來妳都知道啊?李順圭小姐。」秀英把懷裡的小不點摟得更緊。
 
「唷…妳居然知道我本名啊?」不錯嘛!傻大個兒也不是沒做功課就來追自己的。
 
 
 
「哦,結婚申請表格上妳有寫啊!」傻大個兒真心沒做功課!
 
 
 
「…妳這傻大個兒,我居然被妳騙了。」李順圭阿李順圭…聰明過頭了呢!
 
「妳才是吧!放著幾兆可以接管的家產不管,學人家當什麼駭客,傻小個兒。」
 
「看妳還是有花點心思上,就暫時饒過妳。」李順圭愛慘了崔秀英喜歡捉弄人的個性。
 
「走吧!老闆她們還在等我們回去開飯呢!」長腳起身,順手抱起短腳。
 
「妳放我下來啦!我可以自己走!」短腳在長腳懷裡亂掙扎著。
 
「妳不要動啦!等下摔下去怎麼辦?」蘇勇只顧著把Q抱地更牢。
 
「等下她們看到,又要說我們訂了婚之後,就不顧節操了啦!快放我下來!」
 
「有什麼關係?她們自己都閃成那樣,有差嗎…」
 
「有!我還有我的節操!」
 
「早就沒那回事了好嗎…」
 
「崔!秀!英!」
 
「李順圭,妳別吵好不…」
 
隨著兩人閃著光又吵鬧的無節操身影,夜,又回歸平靜。
 
 
 
像是暴雨前的安寧。
 
 
 
「我們回來囉!吃過飯後就可以準備搬遷了!」長短身回到廚房,Q發現氣氛相當凝重。
 
飯桌前的六人,不發一語的沉默著。
 
「怎麼了嗎?欸…U,現在是什麼狀況啊?」蘇勇望著U,期待能得到個安心的答覆。
 
「妳們,也來看一下吧…」U轉過螢幕,點開剛收到的email。
 
 
 
 請於24小時內歸還人質,
 否則將不擇手段毀掉番犬。
 
 
 
番犬八人,靜默。
 
「看來,鹿應該就是對方要的人質,不惜毀掉番犬這種話也說得出口,好大膽子。」
金老闆用力拍了桌子,餐具隨即落到地面。
 
「叫得出我們名字,又敢挑明的槓上的,一定不是等閒之輩。」T開始回想可能名單。
 
「鹿,妳還記得以前的事嗎?一點點也好。」J溫柔地問著。
 
「主人,J,我的眼睛不舒服…一直用眼睛好累。」鹿揉了揉眼。
 
「眼鏡!對方拿走了鹿的眼鏡!」徐醫師神經太緊繃,差點忘了回報這重要的消息。
 
「眼鏡?」J試著回想遇到鹿之後發生的事,鹿撲向自己後,殘留在臉頰上冰冷的感覺,
「金屬材質,顏色…應該是黑色的。」
 
「我總覺得,好像哪裡見過那副眼鏡…」徐醫師看著J,不停回想著黑色金屬眼鏡,
「J,妳的眼鏡,我救妳回來的時候,妳身上那副,還留著對吧?」
 
「嗯,雖然現在為了行動方便,都改戴隱形眼鏡了。」J翻找了衣服隱藏的口袋,
「妳拿去修好之後,我一直帶在身邊。」這眼鏡對J來說,是通往過去自己的唯一線索。
 
「是我的眼鏡!」鹿一把將J手上的眼鏡搶了過來戴,露出滿意的笑容。
 
 
 
黑色金屬材質的眼鏡。
 
 
 
J愣了愣,看著戴著眼鏡的鹿,有著另一種感覺,光是想著…頭又開始疼。
 
「鹿,這是妳主人的眼鏡,不是妳的。」徐醫師向鹿解釋著,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
 
「是我的呀!旁邊還有刻一個小小的J,妳看!」鹿指了鏡框側邊一個非常不起眼處。
 
就算是當初撿回J的徐醫師,也是過了一陣子拿著放大鏡檢查,才看見這小小的字母。
 
 
 
第一次拿到這副眼鏡的人,不可能注意這微小細節,字母J。
 
 
 
「這怎麼回事?J,妳跟鹿有著什麼樣的關聯?!」金老闆疑惑了,這一切也太巧?
 
「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我頭好痛…」J只覺得頭痛欲裂。
 
「J,主人…主人?主人!J!」鹿看著J,漸漸失去力氣,直直地倒在自己身上。
 
 
 
好熟悉的,薄荷味道。
 
 
 
 鹿,我一定不是第一次見到妳,對不對?
 可是為什麼,我想不起來…
 又為什麼…我會一直想獨佔著,想擁抱著,想親吻著。
 
 永遠不想放開。
 
 鹿,妳到底是誰?
 
 
 
隱隱約約,J感覺到自己身上裹著溫暖的,薄荷香氣。
 
 水?不是河的潺潺水聲,也不是海的磅礡浪響。
 
 湖邊…?
 
 「妳來這做什麼?」陌生女子的聲音,帶著警戒與些許的恐懼。
 
 「我不能來嗎?這湖又不是妳的。」J沒好氣的說著,妳誰啊?
 
 「是我的,以後就是了,這整片森林都是我家族的屬地。」
 
 「至少現在不是。」J走進女子身邊,挑了個舒適的位置坐下。
 
 「沒准妳坐下,放尊重點。」女子一把抓起J的手臂。
 
 「妳誰啊!囂張什麼勁?」J第一次被人拒絕並肩而坐,感到十足憤怒,
 傾倒百萬座城市的美貌,一直都是自己最大的信心來源,這人有沒有眼光?
 
 「請回吧…我不想被任何人打擾。」女子輕輕為J拍去身上沾到的青草屑。
 
 「有准妳碰我嗎?長的人模人樣的,沒想到是個無禮的變態!」J用力甩開女子,
 「妳是瞎了不成?我這麼大個美人,願意坐妳旁邊,妳就要謝主隆恩了!」
 
 「…公主殿下?」女子連忙單膝下跪,「在下有眼無珠,若有怠慢,請原諒。」
 
 「這一帶都知道我是誰,就妳瞎了?平身,快起吧!瞎子。」J攤了攤手。
 
 「殿下,小的真心是眼睛有先天性的毛病,無心冒犯的,懇請殿下原諒。」
 
 「妳真看不見?那怎麼知道我是誰?」J湊近了女子,在面前揮揮手。
 
 「稟報殿下,在下只能略見模糊光影,其餘都是靠視覺以外感官判斷的。」
 
 「怎麼知道我是公主的?」用聽的就知道?這人也沒見過,怎麼可能。
 
 「對於公主的美貌與直率,早有耳聞,沒想到今天真能見到您,在下實為惶恐。」
 
 「只看的見光影,那就是沒全瞎吧?近視嗎妳…」J摘下自己的眼鏡,遞給女子,
 「這給妳吧!妳戴看看。」
 
 「謝殿下恩典。」女子接過眼鏡,戴上。
 
 「如何?見我容貌了沒?」J俯視著女子,一般人光是看著就會愛上自己的。
 
 女子緩緩站起,端起J的臉龐,仔細的凝望著。
 
 這瞎子…這麼近看,不只人模人樣,還長的真是精緻,J湊近一步,不自覺閉上眼,
 嗅到淡淡的薄荷香,嚐著她唇上的柔嫩與舌尖的濕滑,並感覺女子些微顫抖著。
 
 「請殿下寬恕小的無禮!願以死謝罪!保守殿下貞操!」女子突然彈開,急忙下跪。
 
 「貞操?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哈哈哈哈!」J對於女子的激烈反應感到十分逗趣。
 
 「微臣惶恐!請殿下立賜毒酒,在下就地飲盡!」女子用力的磕頭。
 
 「我也只是取妳口中的水解渴罷了。」J被喉間與雙頰的燥熱感逼得無法直視女子。
 「別殿下殿下的叫個不停,聽的都煩了,簡單點叫我J就好。」
 
 「殿…J,如您吩咐。」
 
 「瞎子妳什麼名?」
 
 「我…」
 
 女子的聲音與身影漸漸遠去,模糊…
 
 
 
鹿,是妳?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鹿潤七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