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NDep46  
 
意料之中,門安穩地上了鎖,對門內的人來說,自己是個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
無論要找的人在或不在,上鎖是理所當然的事,他站在門前左顧右盼確定沒人,
將袖子裡頭的開鎖工具亮出,用花束巧妙避開監視器的角度,準備開鎖。
 
 
 
叮咚。
 
 
 
此時,從電梯方向傳來抵達樓層的聲音,林氏自然地退開一小步,轉身靠著牆,
拿出懷裡的電話假裝與門內的人聯繫。
 
電梯走出了身形嬌小的女性飯店人員,推著微微飄著烤肉類香氣的餐車,
一旁放置的冰桶浸著瓶上等的香檳,將餐車停在隔壁房門口,她敲了敲門板,
輕柔的道過聲發音不甚標準的「Room Service」,等候時轉頭對林氏禮貌地微笑,
房門沒多久後便打開,她隨著發出餐具碰撞匡噹響的餐車進到一旁的房裡。
 
不妙,隔壁有客人…
 
除了房客外,進到隔壁房間裡的飯店人員,也得一併考慮…看來不能殺,
以免飯店方面衍生困擾,不能把事情鬧大,到底怎麼做才是目前最佳方案?
 
正當林氏思索著如何避開無關人士,或是要先至隔壁房「清場」時…
 
 
 
身旁房門…卻突然開啟!?
 
 
 
門內的人像是驚覺到什麼,停止將門開展至更大角度。
 
 
 
可惡!現在躲開若放走了那女人,這些日子以來的追捕,就再度泡湯了…
林氏心一橫,乾脆將門撞開,打算衝到房裡,當面做個了斷!
 
那女人多年來如此難纏,今天也一如往常的敏銳,發現門外迅速移動的不知名人士,
馬上將門鍊扣上,用力闔上門,飛身奔向落地窗邊,打算從窗口逃逸!
 
「啊!!!痛!!!」原來林氏早就將手臂卡進門縫,方才關上門的那股力道,
幾乎要毀了他的手筋,他忍住痛楚將全身的重量壓上門鍊,卡榫受力超出負荷鬆脫,
總算,就差一點了…那女人就在眼前了!他按住壓疼的手臂,踉蹌的跌進房裡。
 
人影定格在窗前,室內的昏暗影響了視野,她已抓著窗簾打開了落地窗,
打算從窗口逃逸,而陽光刺眼得令人只能皺起眉。
 
 
 
「孩子的媽!不要走,是我。」
 
 
 
林氏高舉雙手,以示自己沒有攻擊意圖。
 
 
 
「我可以解釋!聽我把話說完。」他將袖口暗藏的武器全拋到地上,發出匡噹的聲響。
 
窗前的人影愣了幾秒,放輕了抓緊窗簾的力道。
 
「是我!害妳變成現在這樣!不能像個正常人一樣生活著…」
 
你害的…這句話很淺顯易懂,但那個什麼不像正常人是…?
 
 
 
「如果不是我執意非妳不可,而讓妳去接受了那場實驗…」
 
 
 
實驗?!等等…
 
 
 
「欺騙妳是我不對!讓妳變成另一個人的長相…是我不好!」
 
咦?另一個人…等、等下?剛剛什麼實驗的還沒說清楚,現在還來個整形?
 
「我知道妳一定難以接受!也不會原諒我,可是秀妍殿下是無辜的啊!」
 
啊?!實驗、整形…這兩件事情怎麼會跟鄭秀妍扯上關係?!
 
「我希望妳就放手…真心祝福孩子們吧!倫理問題已經不存在了…」
 
倫理?君臣關係上來說…你們林家大逆不道,想刺殺鄭家人…嗯,確實弒君罪啊…
 
「林氏跟鄭氏…如妳所知,確實是血親!但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咦?!是血親的這種倫理?!你們兩家有血緣關係?花惹發!沒聽說啊!
 
「允兒跟秀妍殿下…她們就算是真的血親,也是很遠、很遠、很遠的遠親了!」
 
…到底是有多遠,遠到要說三遍,有這麼遠就是了。
 
「陛下跟宋家現在掌管了國家檯面上的事務,而我們林家總是只能做些見不得光的…
這些事從父親跟祖父那輩…或是更早以前,我們三家就持續有各種磨擦了。」
 
欸、等一下啦!這個進度條跑得有點太快啊!怎麼一下又跑到國家大事去了?!
 
「我知道…妳一定會怨我,怨我殺了妳又讓妳重生,換了新的身分回到我身邊…」
 
呃…以上對話看一遍就明白的,智商一定…跟林允兒一樣異於常人。
 
「這些年…妳去了哪裡?我替妳找好庇護所想照應妳,但妳總是很快就消失…」
 
…你這老狐狸果然是內賊!可是…前面那一段亂七八糟的,又是怎麼回事?
 
「上次妳被秀妍殿下打傷了肩膀,是我…半途掩護妳…引開那群孩子的。」
 
好的,內賊再度確認,蓋章。
 
「孩子的媽,我知道妳不會原諒我…」林氏邊說著這一連串的荒唐,
雙膝便漸漸失去力氣…落到地上,「怪我也好,罵我也好!妳說句話…」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
 
 
 
咳、絕對不是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妳?!」
 
 
 
窗簾被用力地拉開,整個房間灑滿了白色光線變得清晰。
 
 
 
包括窗邊的人影…林氏用手遮住過多的刺眼,從指縫中瞥見了…
 
 
 
那是…金髮?
 
 
 
林氏用力眨了眨眼,眼花了嗎?!
 
 
 
「當家,您真是老糊塗了。」
 
 
 
怎麼會是…金孝淵?!
 
 
 
「孝淵?!妳…怎麼會在這裡?!」林氏恨不得把剛才的真心獨白全部吞回肚子裡!
 
「這應該是我要問您的吧…當家。」金孝淵冷冷一笑,心中的疑惑總算串聯起來。
 
林氏閉緊了唇,深怕自己又說出什麼不該提起的秘密。
 
「我還想著…怎麼會連當家的身手都捉不到那女人,原來呀…」你這超大內賊。
 
他緩緩站起的同時,試圖悄悄撿起剛扔到一旁的武器…
 
咻!金孝淵掏出的隨身匕首,瞬間飛穿林氏的手邊,「勸您別浪費力氣。」
 
林氏的手指上,多了條纖細而滋潤的紅色細線。
 
「您既然都招了一堆,我從來不知道的事…何不全部從實招來?」
 
「卑鄙!竟敢偽裝成允兒的母親,埋伏在這等我上鉤!」居然上了自家人的當!
 
「竟然被當家『稱讚』孝淵卑鄙…真是承讓了。」白忙了好幾年都是你害的!
 
「也罷…如果讓妳接班,這些問題就不存在了…接下來的事…」
 
「我拒絕!對我來說…只有二小姐能接班,我從沒有篡奪的想法!」
 
「允兒…那個樣子…妳也見識到了不是嗎?一點都沒有身為接班人的自覺!」
 
「什麼叫做『那個樣子』!?」為什麼林氏總這麼貶低自己的孩子?!
金孝淵一想到就氣!「二小姐宅心仁厚!悲天憫人!是個有十足擔當的人!」
 
「擔當?!光是個外來偷渡客,都沒法果斷殺掉了!有什麼擔當?!
第一個給這孩子的考驗就不合格了,未來整碗給來路不明的人端走也不奇怪…」
 
 
 
「偷、渡、客?」
 
 
 
金孝淵停頓了一會兒,林氏曾經要林允兒去殺的第一個人…是誰?
 
 
 
林氏再度沉默…
 
 
 
約莫這又是自己爆了自己的雷。
 
 
 
「還有,我得知了些奇怪的事…還想聽聽當家的解釋呢?」拿出準備好的粗繩,
金孝淵用力地將林氏的雙手反綁了死結,壓制在地上。
 
「…想篡位就早說!早知妳這外人…」究竟是太過信任金孝淵?還是太小看她?
「當時真不該縱容允兒那孩子任性,破例留妳活口!胳臂往外彎的背叛者!」
 
「外人?背叛者?被您這麼說,感覺挺不好受啊…像被笨蛋罵笨一樣…」
金孝淵冷冷一笑,將另一條粗繩栓上林氏的腳踝用力拉緊!「令人火大!」
 
「老夫可殺不可辱!」林氏正準備咬舌自盡,讓一切的秘密終結在此…
 
金孝淵搶先一步將床巾往林氏嘴裡塞!「自殺?豈不太便宜您?」
 
林氏從未面臨如此難堪,一臉憤恨地用餘光瞪著。
 
「我還有好多想請教您的呢…比方說『我』到底從哪來?」翹了二郎腿坐上床緣,
金孝淵拿出徐玄交給自己的資料影本,輕輕唸出上頭的一字一句…
 
 
 
越是將那些文字化為言語,眼淚就越不受控制…
 
 
 
怎麼能這麼狠心地…對待一個十歲的孩子?我是個才這麼小的孩子啊!
狼心狗肺…還演得像是自己真實的親生父親般慈愛?為什麼能輕易毀滅別人過去,
不覺得愧疚嗎?金孝淵不明白眼前的男人,究竟這麼多年來,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
 
 
 
如果,能有一點抱歉,也許…
 
 
 
但,那都太遲了吧?
 
 
 
死去的人們,都不會再回來了。
 
 
 
「以上…是一個十歲小女孩,金孝淵的故事。」輕輕闔上手中的資料,
金孝淵仔細看著林氏的表情…
 
為什麼…這男人居然…眼角帶著一絲得意?!
 
「笑什麼?!」一把抓起林氏的衣領,「為什麼笑!?」
 
 
 
那一臉不知是棄械投降的豁然,還是鄙夷的訕笑,令人火大!
 
 
 
「你這渾蛋!」
 
 
 
金孝淵腦中一片空白,手腕用力掐上他的脖子!
 
 
 
為什麼死的不是你!?
 
 
 
為什麼笑…
 
 
 
為什麼還能笑?!
 
 
 
為什麼?!
 
 
 
「快住手啊!不能殺他啊!」門外衝進了蘇勇與Q,趕緊架開失去理智的金孝淵。
 
「渾帳東西!為什麼他能眼都不眨殺那麼多人?我卻不能殺他?!」
金孝淵咆嘯著,一腳踹開了蘇勇!衝向前往林氏臉上一拳又一拳的揮去!
 
 
 
「金孝淵!想想林允兒啊!」
 
 
 
Q對著金孝淵大喊,使勁地搖了搖她肩膀。
 
 
 
 「我…也不是什麼好人,以後要接管爸爸工作的…」
 
 「妳是第一個說允兒是好人的人喔!」
 
 「允兒接班之後,就不許殺人了…」
 
 「允兒,一定要變強,才能…」
 
 
 
 世世代代無止盡殺戮,林允兒要的是…
 
 
 
 「停止這一切。」
 
 
 
「二小姐…」金孝淵放開拳頭,差一點…她就要走上那條林允兒費盡千辛萬苦逃離,
濫殺無辜的不歸路。
 
「呼…嚇死我了。」Q一個腿軟,蘇勇趕緊上前摟住,「還想說要被殺了…」
 
多虧了Q喚回了自己的原點,金孝淵算是腦子清醒些,「吩咐妳們幫忙的…」
 
「不是『吩咐』好嗎?又不是妳寵物還下屬的…」出身王室護衛崔家的蘇勇,
對於皇族之外自己認同為上司的,只有金老闆與Q兩人,「是『請』我們幫忙。」
 
「算扯平吧?也不想想是誰把妳們從宮裡『救』出來的…」金孝淵假扮成御醫,
潛入宮中將吃壞肚子的兩人運出來,可費了一番功夫。
 
「…不是『救』,根本是『被綁架』好嗎?」蘇勇一想到明明Q的腸胃痛是裝出來的,
經「御醫」診斷是急性闌尾炎,要運到宮外做割闌尾手術,還硬生生被綁到擔架上…
 
「是說該做的事沒少,妳的需求是急了點…」Q從蘇勇懷裡起身,拿出小圓筒電腦
似乎…有個烤肉味兒?「剛運進來時還沾了些食物味道,回去可得要除味一下…」
 
 
 
「原本想拿來拍喝水時代的…真是。」
 
 
 
電腦螢幕上顯示著,剛才房裡的發生的一切。
 
 
 
「不愧是地表前三,番犬第一把交椅。」畫質跟音質都挺清晰,果然沒拜託錯人。
 
「少拍馬屁了,我若是第一把交椅,妳家二小姐根本全套家具。」Q一想到那天,
失去記憶的林允兒跑來番犬「試玩」的情景,自尊心還是受到相當大衝擊。
 
「所以…要把這傢伙,拖回去嚴刑拷打嗎?」蘇勇看著林氏被雙手雙腳綑在地上,
卻還是有幾分畏懼,畢竟這人依舊是林家現任當家…實力不容小覷。
 
「還拿不定主意…」金孝淵搖了搖頭,「關於處置…Q,妳有沒有什麼想法?」
 
Q像是想到什麼,而將金孝淵拉到一旁,在她耳邊說了悄悄話。
 
只見金孝淵臉色一變,與Q交換眼神,便向地上的林氏點了睡穴…
 
 
 
林氏便沉沉睡去。
 
 
 
如同另一方面,湖邊小屋的鴉雀無聲。
 
 
 
淋浴間門外的世界,對J而言像是另一個未知時空。
 
 
 
小心翼翼的打開門縫,原先應該在門外的金老闆,已趴倒在桌上。
 
店裡的顧客趴的趴、倒的倒,橫躺直躺在桌面、椅子跟地面,U與T也是。
 
吧檯旁的水龍頭水還開著,嘩啦嘩啦的流,想必店員同樣失去意識了。
 
 
 
輕輕的,水聲漸小…然後被拴緊。
 
 
 
看來造成咖啡屋全員昏迷的犯人,應該在吧檯邊?
 
 
 
J盡可能輕手輕腳地將門打開,而年久失修的卡榫卻在此刻壞了事,發出嘎滋聲響。
 
「允兒嗎?」吧檯方向傳來女性的聲音,柔和中帶厚度,與林允兒的聲線有些類似…
 
J聽見緩緩向自己靠近的腳步聲,心跳不斷加速。
 
「看來不是呢…」女人聽起來是笑了,然而…
 
 
 
接下來J唯一記得的是,緩緩倒下後,倚在一陣溫暖之中。
 
 
 
那女人的面罩遮著口鼻,露出令人熟悉的眼神。
 
 
 
那雙眼,也與林允兒幾分神似…
 
 
 
但她說的話語,J卻是聽得越來越模糊…
 
 
 
「午安,恭候多時了,女王陛下。」
 
 
 
不妙,是睡眠瓦斯…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鹿潤七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