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Dep33  
 
J輕捏了幾下林允兒的臉,沒反應,看來是睡熟了,天才徐醫師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安眠藥的份量給的恰恰好,熟睡程度約莫是天塌下來,林允兒都會乖乖躺好不會醒的,
這乖孩子把飯炒泡菜吃個精光,事先請U幫忙把安眠藥塞到飯粒中,塗上特殊油脂,
消化的時間延長的也正是時候,能讓林允兒收拾東西搬回這裡。
 
一切按著自己的計畫進行。
 
「都給允兒姐姐說對了。」門邊傳來的聲音,跟自己如此類似的聲線,想也不用想。
 
鄭秀晶漸漸接近的腳步聲,讓J神經整個緊繃起來,想起身逃離。
 
「雖然前幾天剛見過,但還是…」或許是感受到姊姊的緊張,鄭秀晶停止前進的步伐,
一直想說出口的這句話,在喉間變成一股酸澀,哽住了聲帶。
 
 
 
「姊,好久不見。」
 
 
 
淚滴落到地面的聲響,只有這麼寂靜的夜才聽得見。
 
 
 
姊妹連心這回事,秀晶的對自己的思念,讓此刻的J萬般不捨,「Krys,很抱歉。」
 
「姊?!妳?!都想起來了?!」聽到這熟悉的稱呼,只有身為姊姊的她才喊的名,
秀晶急忙地翻找隨身攜帶的重要物品,那裝著鄭秀妍過去靈魂的瓶子,「不可能…」
 
「別找了,在我這,還給妳。」J拿出外套裡的空瓶放到地上,推滾到秀晶的跟前,
「妳拖著長期失眠的身體,還跟孝淵輪班照顧她,不小心睡著,才讓我有機會下手,
真要說我還真是有點吃醋呢…允兒居然被妳娶走當妃子,真是個愛妻愛妾的好君王。」
 
此時的秀晶只感覺到一陣恐懼,害怕J想起自己是鄭秀妍,「姊!不行!妳不能…」
只因她明白恢復記憶的姊姊,無論如何會想辦法待在林允兒身邊,而這樣的結果…
 
「妳放心,我不會有危險的。」J像是知道妹妹的擔憂,「我都知道,沒事的。」
 
「不行!那女人會…」這幾年來每一天的惶恐,秀晶說什麼也不想讓姊姊陷入危險。
 
「我說了,我知道。」J的鎮定口氣不像是任性,而是徹底了解的淡然。
 
 
 
「所以我是來帶走允兒的。」
 
 
 
窗框晃動的嘎吱一響,吹進一陣猛烈的風。
 
 
 
「我跟允兒,都會好好的。」J將熟睡的林允兒扣上安全帽,順著鋼索滑到窗邊,
扶著她的脖子讓頭先出窗口,按下按鈕讓她安穩地往上攀升。
 
「姊!不行!妳不要走!」鄭秀晶想移動卻發現雙腿無力,不知何時被戳進一針。
 
「徐醫師,Krys就交給妳了。」J對著漆黑裡的人影交代完,從窗口快速離開。
 
「J會沒事的,相信她。」鄭秀晶感覺到身後有人輕輕抱住,將自己放到床上,
是剛才姊姊喊的那位徐醫師嗎?是個女孩子的聲音。
 
「徐……醫師?番犬的…徐醫師嗎?」秀晶女王一陣頭昏,眼睛就要睜不開了…
 
「不要動。」徐玄感覺到後頸被尖銳物頂住,那觸感是身為醫師所熟悉的…針頭?
 
「這麼快就來了嗎?」徐醫師輕輕一笑,緩緩高舉了雙手,針筒裡裝的想必是毒藥?
拿針筒當武器的真心少見,或是能封鎖住對手動作,跟自己剛才使用同樣的麻醉手法,
這人能屏住自己呼吸的起伏,精確抵著肌膚達嚇阻效果,卻不直接插入敵方肌肉,
「能果決插筆管解氣胸也好,果斷除掉勁敵也好,這力道、知識、膽識,八成是妳…」
 
 
 
「茜同學。」
 
 
 
宋茜聽見這聲稱呼,愣了愣。
 
 
 
「多虧了茜同學,我才能擁有現在這般自由的生活。」等等,徐醫師認識…宋茜?
 
「茜…不要殺她,是姊姊的…」床上的秀晶撐著吐出幾個字,「家人。」
 
「家人?這詞還挺熟悉。」徐玄冷冷一笑,「記得妳是怎麼對待我…妳的家人?」
 
「朱玄!」那一段往事,宋茜這輩子一秒也沒忘過,「…是妳?!妳還活著!」
 
「是驚恐?還是驚訝?總之不會是驚喜。」動也沒動,徐玄冰雕一樣的冷漠尖銳,
「別喊我那名字,早就不叫朱玄了,妳還有真有臉叫我。」
 
「朱玄!我可以解釋!」宋茜雖然慌亂,握著針筒的手卻穩定依舊。
 
「別了,我不想聽。」徐玄想起了U,才剛在一起沒多久,這次答應幫忙J的事太複雜,
U的腦子不靈光,這個不允許出錯的計畫裡,絕不能跟容易出包的U說,以免洩密壞事,
「要套話就不用麻煩了,直接滅口就行,若死在茜同學手上,也算是了結一樁心事。」
說完,便自己全身放鬆地,往後方倒下。
 
「朱玄!」宋茜來不及拔回,徐玄就已被針頭扎入脖子。
 
「茜…我說不…」秀晶說完就昏睡過去。
 
「放心,是麻醉。」宋茜嘆了口氣,幽幽的道出,「我怎麼可能…殺了朱玄兩次呢?」
 
 宋家身為鄭氏的得力助手,不同於林家的武力,主要提供的協助多半是腦力,
 對於智商的要求一代比一代更嚴苛,不成文的規定便是新一代都得相互角逐,
 私生子多到能夠開間小學校,只讓宋家下一代的孩子們就讀也沒什麼好奇怪。
 
 身為全國智慧擔當的宋家,希望優良的基因被保留下來,能進這所學校的學生,
 條件除了當然得是宋家血脈之外,還得要有優秀到破表的腦袋瓜兒。
 
 
 
 而入學,就是戰爭的開始。
 
 
 
 當上班級幹部的同學,下個學期就會被安排到同一班,其餘學生要不是轉學,
 就是因故休學,甚至退學的比例也高,從小觀察力跟思考就過於常人的宋茜,
 自然是察覺了這個詭異的狀況,便開始一連串的調查。
 
 仔細看了點名條,宋茜感到十分好奇的是,每個孩子名字裡都有跟顏色有關,
 對於同學間各自有種莫名的相似度,種種證據太過巧合,才發現了驚人的秘密,
 這些每天一起生活的孩子,與其說是同學,其實是,兄弟姊妹。
 
 宋茜六歲察覺到學校的奇怪現象,七歲有人就領著她到貴族宋家認祖歸宗,
 九歲宋家長輩便時常帶著宋茜四處拜訪朋友,跟林允兒的親姊姊見過面,
 同為愛看書的孩子,兩人話挺投機,但不久後沒見著了,問長輩只說她出國,
 好長一段時間沒去過林家,之後再去便是十二歲的時候見到林允兒。
 
 說到「茜」表示紅色,相關字有緋、赤……等,當然,還有徐朱玄的「朱」。
 
 一開始徐朱玄引起宋茜的注意,單純是同為紅色相關名字,這孩子頗文靜的,
 與自己活潑外向的個性,完全是強烈的對比,但謙和有禮的個性很討人喜歡,
 後來發現這孩子根本跳級生,小自己四歲還一起念同年級?俗話說就是個天才,
 八歲才被找回宋家開的學校就讀,家中長輩私下談到徐朱玄還誇是明日之星。
 
 
 
 對於已內定為下屆當家位置的宋茜,客觀上看來,徐朱玄確實是個威脅。
 
 
 
 自徐朱玄出現後,學校的排名總算有了動靜,一改原先宋茜遙遙領先穩坐第一,
 變成徐朱玄與宋茜輪流交換一二名位置,有趣的是,宋茜並不討厭這個妹妹,
 越是跟徐朱玄相處,越是憐惜她小小年紀,就必須面對同為宋家優秀後代,
 要不斷競爭、淘汰的殘酷命運,感到十分心疼。
 
 也許是身為姐姐的愛,希望妹妹能從無限的爭鬥中解脫,若等到九歲進入觀察期,
 進到宋家一切就來不及了,趁著校外教學午餐時間,拉著徐朱玄到沒人的河邊,
 宋茜藉口說要一起用餐,想偷偷坦白宋家與學校的一切。
 
 「朱玄,轉學過來還習慣嗎?」宋茜夾了一口便當盒裡的煎蛋捲,若無其事的問道。
 
 「託茜同學的福,還習慣的。」打開午餐紙袋,徐朱玄拿出熱騰騰的番薯。
 
 「能叫我宋茜就好嗎?還是Victoria?茜同學…這稱呼總覺得挺疏遠的。」
 
 「班上同學年紀都比我大,真要叫還得加上哥哥姐姐的,但我的身分比較特別。」
 
 「咳…咳!怎麼說妳身分特別?」不會徐朱玄早知道了宋家的秘密了吧?
 宋茜光是想像這件事情要一個八歲的孩子承受,就差點被煎蛋捲噎到。
 
 「因為朱玄是跳級生,如果加上年紀差異的稱呼,恐怕會惹同學們不快。」
 剝開冒煙的番薯,徐朱玄呼了幾口氣吹涼。
 
 「朱玄的成績好,運動也行,跟同學相處也挺融洽,確實沒什麼要煩惱的。」
 宋茜對於接下來話題的沉重,還真不知道如何跟徐朱玄開口。
 
 「煩惱是沒有。」徐朱玄輕輕咬了一口番薯,「但一直有想做卻不能做的,夢想。」
 
 「想做卻不能做?什麼事?」老實說,若不是宋茜跟徐朱玄是競爭關係,
 這個妹妹樣樣好的,也這麼早就找到人生方向,讓宋茜佩服不已。
 
 「我想念理科,就希望當個醫生,爸爸媽媽卻要我念文科,最好是法律。」
 
 宋茜聽到這裡馬上意會過來,徐朱玄的父母,不,現在養育徐朱玄的人,
 想把她栽培成宋家繼承人的意圖十分明確,但家中徐朱玄喊爸媽的,
 實際上並不是她的父母,這件事該怎麼讓一個八歲的孩子弄明白?
 
 「爸爸說,在學校表現好的話,讀法律很快發達,親生爸媽就會來找我的。」
 
 「啊?」親生父母?所以徐朱玄知道她不是親生的?
 
 「茜同學的爸媽是貴族,應該沒有這個煩惱才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真好。」
 
 妳是我的親妹妹,妳變得優秀,宋家很快就會去認妳,如果告訴妳認了之後,
 想當醫生的夢想就會被剝奪,妳的未來就得綁在宮裡,從此像個籠中鳥沒有自由,
 這些真相,宋茜好難向徐朱玄坦承。
 
 「有謠傳說,茜同學跟我是親生姊妹,所以才一樣優秀。」徐朱玄說這話的時候,
 臉上笑容淡淡的,「如果有像茜同學一樣的姊姊,一定很幸福吧?」卻很真實。
 
 
 
 「我是妳姊姊,親生的,妹妹信嗎?」
 
 
 
 不願讓自己妹妹承接這個重擔,宋茜衝著這個話頭把一切說白了。
 
 
 
 從學校的異樣、名字的特殊規則,到自己是下一任接班人都說了。
 
 「還想說我們學校真有趣。」徐朱玄起先是愣了愣,思考了一會兒,才恍然大悟,
 「每個人的名字都好多顏色,聽起來很浪漫呢…」
 
 「呃…現在不是驚嘆這的時候吧?」是在苦中作樂?還是其實徐朱玄天然呆來著?
 「這有點荒唐,妳其實可以不相信我,畢竟這只是我一個人的片面之詞。」
 就算說出口,宋家為了延續後代的荒誕,宋茜其實希望這一切都是場夢。
 
 「妳有什麼理由騙我嗎?妳不需要刻意對我撒這一連串的謊。」
 
 「…太容易相信人很吃虧的。」妹妹啊…就算不是宋家,茜姊姊真心為妳擔憂。
 
 「我相信不管是誰,心裡頭一定有良善,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想要當個壞人。」
 
 「天生下來沒有壞人,但有人被迫當壞人啊…」宋茜想起了九歲的林允兒,
 小小年紀卻很世故,宋家至少表面上算是個正派的白道,或是政治世家來著,
 但林家是不折不扣的黑道,直說就是殺手,聽到林家,黑白兩道沒有人不怕的。
 
 「如果我當醫生,就要當能拯救別人心靈的那種。」徐朱玄臉上那暖暖的笑意,
 燙得宋茜好心疼,自己的親妹妹心地好得像是不折不扣的天使。
 
 「身體的傷口看的見,也能下手治療,但心裏面的傷口,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若不是早在六歲就好奇心旺盛,不小心發現了學校的驚人秘密,在七歲認親時,
 養父母對自己毫無掛念的讓出,小小宋茜的心中,當時被狠狠拋棄的感覺,
 就算知道是為什麼被生下來被養大,那份空洞感回想起來,心頭就一陣冰寒。
 
 
 
 「姊姊心裡的傷若能治療,我能不能為妳上藥?」
 
 
 
 徐朱玄的話,彷彿止住了宋茜心上的淌血。
 
 
 
 「妳去宮裡,跟門口守衛說Vic找J認養流浪貓,會有人接應妳。」對宋茜來說,
 徐朱玄的自由會是她往後日子的最大安慰,「若妳想幫我療傷,就當個名醫吧!」
 
 「那,我要怎麼從這裡去宮中?我想想,這條河下游是首都…」
 
 
 
 「朱玄,會游泳嗎?」
 
 
 
 那天,徐朱玄就在河岸失蹤。
 
 
 
 徐朱玄的父母哭也沒哭的,只在失蹤屆滿特定天數時,去辦了死亡手續。
 
 果不其然,如宋茜推測的調查結果,徐朱玄的父母跟自己想的一樣,是假的,
 而且是宋家花錢請人到孤兒院領養,跟自己六歲以前的養父母同個模式,
 從此徐朱玄再也沒了音訊,用盡各種方法都找不到她。
 
 
 
宋茜從沒想過,會是在這種情況下,與徐朱玄重逢。
 
 
 
今晚照林允兒的計畫,活捉到的人理應是鄭秀妍,早該在鄭秀妍靠近床邊的時候,
林允兒就該用預先準備好的麻醉劑弄暈她,但房裡遲遲沒有動靜,秀晶擔心出了事,
便前來查看狀況,不知怎麼沒關上的門,從縫裡透出一點兒陌生卻熟悉的聲音,
果然,是鄭秀妍,只跟林允兒原先打的計畫有些許出入。
 
 
 
鄭秀妍是醒的,林允兒卻睡著外加被帶走了。
 
 
 
「宋茜!要讓我們等多久?帶未婚妻回來見父母犯法嗎?」響亮的大嗓門嚷嚷著,
是番犬代號蘇勇,王室護衛崔氏離家出走的的女兒,崔秀英。
 
「崔秀英,夜深了,請保持安靜。」宋茜對於林允兒的預計腳本裡會登場的角色,
認識的除了鄭秀妍,只有崔家繼承人之一,勉強算是同為貴族二代候選的崔秀英,
是番犬成員裡,唯一有清楚資料登記,也較能明確掌握行蹤的人,其他只知道代號,
真實身分不明,包括剛才摸黑捉到的成員,本名徐朱玄的徐醫師。
 
 
 
「把我們一起綁在這,還以為是要來給陛下寵幸了…」
 
 
 
崔秀英旁邊的,據說是她的未婚妻,李順圭。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鹿潤七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